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财政厅四个“深入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02 12:15:48来源:经济日报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采取党组示范引领深入学、运用红色资源深入学、党群组织带动深入学、搭建平台推动深入学等方式,深化研讨式、互动式、共享式学习教育模式,让全厅读书学习动起来、深起来、实起来,在全厅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保障全厅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徐彬又 卢清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采取党组示范引领深入学、运用红色资源深入学、党群组织带动深入学、搭建平台推动深入学等方式,深化研讨式、互动式、共享式学习教育模式,让全厅读书学习动起来、深起来、实起来,在全厅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保障全厅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

  图为“财政大讲堂”专题宣讲会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厅党组中心组在活动开展一个月内先后召开了专题学习、读书班、宣讲会,开展唱红歌、读原著、学“五史”、悟思想、写心得、促提升。通过深入学习指定书目和重要材料;厅党组中心组全体人员齐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关礼在“财政大讲堂”上给全厅党支部300多名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深化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财政发展史和理财基本方针原则的系统把握。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暨祭奠英烈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5月20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赴广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革命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作为自治区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重要课程。在庄严肃穆的广西革命纪念馆,关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感受了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财政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先烈们肃立默哀,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名录墙。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通过厅内各党支部积极跟进学,人教党委联合党支部、预算债务联合党支部等10多个支部在专题党课中讲述老一辈财政人、身边老党员的感人故事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3月12日,举办了“听巾帼英雄故事,致敬了不起的她”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财政妇女干部集中观看向警予、赵一曼、申纪兰、张桂梅和陈薇等五位巾帼英雄事迹,并现场交流个人体会,激发广大财政妇女干部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财政青年干部方面,4月25日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读书会暨“财政青年沙龙”活动,邀请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罡副院长、自治区财政厅退休人员工作处第三党支部书记罗全林为青年干部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故事,进一步坚定财政青年在新历史时期勇挑时代重担、谱写青春新篇章的理想信念。

  图为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供图

  精心谋划财政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政治活动室、职工书屋等红色阵地作用,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主题党日、财政大讲堂、辅导培训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打造理论武装新机制,组织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增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组建自治区财政厅党史知识竞赛队伍,做好党史知识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