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挥别“小候鸟” 中建三局二公司工地爱心暑托班结业
发表时间:2021-08-31 10:4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开学的临近,中建三局二公司广西体专科相思湖校区项目部“牵手关爱 建证美好”爱心暑托班正式结业,作为最后一批离开项目的“小候鸟”,孩子们满怀不舍与期待,陆续告别在项目打工的父母,踏上了返乡归途……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陈开琼 李美玲)随着开学的临近,中建三局二公司广西体专科相思湖校区项目部“牵手关爱 建证美好”爱心暑托班正式结业,作为最后一批离开项目的“小候鸟”,孩子们满怀不舍与期待,陆续告别在项目打工的父母,踏上了返乡归途。

项目职工给和符思雨的爸爸一起给符思雨过生日。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来自广西博白的符思雨今年5岁,爸爸是项目木工班组的一名工人。符思雨平时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年只有寒暑假才能见到爸爸。项目了解到,再过几天刚好是符思雨的生日,爸爸工作太忙从没有陪她过过生日,在项目协调下,提前让他的爸爸下班陪她过生日,在分蛋糕时,见到爸爸的符思雨开心地说到“这是给我爸爸的,多切一点奶油和蛋糕。”

工地“小候鸟”开心的摆出比心姿势一起合影。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这些小朋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12岁,父母都是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而孩子们则多数留守在老家,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家人团聚的时刻少之又少。

项目职工带领着小朋友一同拼装建筑积木。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来自四川的韦红萍夫妇是项目的木工,常年在外打拼的他们,每年除了春节回家,就只有暑假的时间可以把孩子接到身边,利用晚上的空余时间陪一赔孩子。“有了这个暑托班,我们在工地上班时候,就可以不用担心孩子了,不仅有中建三局的哥哥姐姐陪伴,还教会他们很多新鲜的知识,我感到很暖心很放心,特别感谢三局!”韦红萍夫妇感慨道。

 结业仪式大合影。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在爱心暑托班的最后一节课上,项目职工为这一群飞来工地的“小候鸟”赠送了中建蓝宝、书包、水彩笔等礼物,还带领着小朋友一同拼装建筑积木,共同“建设”起一幢幢精美的“大楼”,让小朋友们亲身体会到父母工作的不易与光荣。未来,中建三局二公司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小候鸟”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引领他们放飞人生理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