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风吹稻浪 “5G+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发表时间:2022-07-25 17:4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稻花香里说丰年,近日,广西柳州多县水稻陆续成熟,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田间地头,水稻正在悄悄抽穗,风吹稻浪,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

移动技术人员检查“5G+数字乡村”设施。俸迪 摄

移动技术人员检查“5G+数字乡村”设施。俸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刘敏 申蓓)稻花香里说丰年,近日,广西柳州多县水稻陆续成熟,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田间地头,水稻正在悄悄抽穗,风吹稻浪,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

  在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水稻智慧种植能力提升示范区,柳州移动依托5G技术,推动“5G+数字乡村”建设,为示范区提供包括标准化种植管理系统、作物生长模型、物联网设备管理系统、水稻溯源管理系统、气象虫情灾害监测系统、温室大棚智慧育种系统、1000亩水稻智慧种植能力等。

  通过田间的各种物联网设备还可监测温度、风向、土壤墒情、稻田长势、病虫害等各类指标,并实时反馈到水稻智慧种植管理平台上。整个生产过程,技术人员将根据指标情况及算法分析,制定生产计划发送给农户,农户则根据平台数据指导生产和收割。预计一系列以中国移动5G为基础的数字化技术在示范区全面应用后,将覆盖水稻种植区1.75万亩。

  与此同时,项目中的水稻产业大数据中心,也为全县数字乡村工作安装上了“数字大脑”,直观展示水稻产业、乡村生态等信息,实现乡村信息“一块屏”,乡村系统“一张网”,便于当地各级政府了解水稻产业发展趋势,为有关部门进行产业调整、政策制定及发展研判等提供高效的数据决策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