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卫生健康系统临时党组织筑起抗击疫情坚实防线
发表时间:2022-07-25 16:4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本轮北海本土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时间赶往北海疫情一线处置疫情,迅速成立临时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前移,积极引导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靠,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黎星)自本轮北海本土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一时间赶往北海疫情一线处置疫情,迅速成立临时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前移,积极引导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靠,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青年突击队在为群众核酸服务。

 

  迅速部署,建好建强防疫堡垒

  以上率下引领。率先成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北海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和驻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组建专门临时党委办公室,形成“委党组统战——临时党委作战——驻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派出支援单位党组织参战”的组织领导体系。迅速下发《关于迅速建立临时党组织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派出支援北海医疗卫生单位成立临时党组织,明确临时党组织的构成、作用和要求。委党组派出具有丰富抗疫经验的委机关、中医局机关干部和区直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共60余人,充实到北海疫情防控指挥部,其中中共党员54人,有力领导各临时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方位参与北海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把“主心骨”“压舱石”作用体现到抗击疫情全过程。同时,在短时间内集结1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奔赴北海疫情一线,其中中共党员近2000人。

 

 
自治区支援北海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组加强对第三方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监督检查。

 

  勇当先锋,织密筑牢抗疫防线

  以在最短时间内动态清零为目标,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指挥部各组职责分工为依据,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总支2个,临时党支部124个。临时党组织的建立,让一个个“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有效激发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旗帜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区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广大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带头当好“政策宣讲员”“网格管理员”“心理疏导员”和“纪律监督员”,将全部党员纳入网格“分片包保”,主动上门入户采样,对上门人员健康信息等进行全过程监控,讲好防疫政策和规定,同时注重派出队伍心理状态,严格落实相关纪律规定,保证抗疫现场始终安全、稳定、可控。在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下,近400名医务工作者以人民健康为上,以稳定全区疫情防控为重,毅然放弃资格考试、职称考试,全身心投入北海“7.12”疫情防控中。

  注重统筹,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临时党委迅速开展一线调研,全面掌握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注重对指挥部和支援队伍的磨合过程存在的系列问题,收集相关意见,梳理出指挥体系、后勤保障、定点救治、核酸采样和临时党组织建设等5个方面近30条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切实打破层级、单位、地域等方面的限制隔阂,把各方面优势资源力量集结调动到前线,构建形成组织共建、队伍共管、资源共享、任务共抓、阵地共守的作战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