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收费及监控员职业技能竞赛展高速窗口风采
发表时间:2022-11-09 20:3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广西14家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的4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广西高速窗口风采。第一名由来自广西北投集团的林海斩获。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袁睿 陈艺盈) 11月8日,2022年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收费及监控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灵山运营分公司闭幕。

  来自广西14家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的4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广西高速窗口风采。第一名由来自广西北投集团的林海斩获。

主办方供图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两大部分,其中技能操作竞赛设置模拟收费、故障处置、应急处置等操作项目。竞赛全方位比拼了参赛选手知识技能,涌现出一支创新型、技能型的高速公路运营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广西北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善雄,广西交通工会主席、广西海员工会主席、广西物流快递行业工会副主任廖红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主办方 供图

  周善雄指出,举办技能大赛目的是为一线产业工人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服务水平的平台,并以这个平台为载体,在收费及监控员队伍中营造一个崇尚文明服务、崇尚业务技能,学文明服务、学业务技能,比文明服务、比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区公路建设管理一线收费员工的文明服务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交通公路运营产业工人队伍,助力推进广西“交通强国”试点建设。

  闭幕式上,廖红梅就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出要求:一是要搭好竞赛舞台,提高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凝聚产业工人队伍力量,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三是要加强培育宣传。她希望广西交通行业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拿出“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干劲,广泛深入持久地组织开展具有交通行业特色的劳动和技能大赛。

主办方 供图

  据悉,此次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二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核准后可晋升技师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前三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经自治区人社厅核准后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获得第四至十名的选手,由广西交通运输厅授予“广西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大赛由广西交通运输厅、人社厅、总工会联合主办,北投集团及北投集团工会承办,新发展交通集团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