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广西高校与通信企业合作打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小高地
发表时间:2023-11-23 11:3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1日,广西华侨学校与广西移动签署“产学研用”合作框架协议,高校与通信企业合作打造面向东盟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小高地。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邱宝华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卢建平 摄

图为签约仪式。 卢建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李慧敏 申蓓)11月21日,广西华侨学校与广西移动签署“产学研用”合作框架协议,高校与通信企业合作打造面向东盟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小高地。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邱宝华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广西移动副总经理王一秋表示,广西华侨学校学校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培养输送了大批服务型技能人才和行业骨干,为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广西开放开发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中国移动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发挥互联网在广西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率先在全区建成“双千兆”精品网络,建成投产国家标准A级认证的数据中心,数智赋能广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他表示,此次“产学研用”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标志着双方在延续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广西华侨学校负责人表示,广西华侨学校是全国统战系统五所侨校之一,是广西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单位。建校60多年来,学校构建形成了以“职业教育为主体,华文教育为特色,继续教育、高中教育和学前教育为重要内容”的“五位一体”多层次多元化办学格局,截至目前累计培养了10多万名国内外各类人才,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产学研用”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围绕党建共建、产学研用、智慧校园建设和校企常态化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学校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不断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本次协议签订,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双方合作建设成果,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育。双方表示,今后将在打造示范性项目、共建实训平台、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数字人才培养等领域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