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河池东兰支行成功发放首笔油茶"种植e贷"250万元
发表时间:2024-03-28 18: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商银行河池东兰支行坚持深耕涉农市场,立足东兰县资源禀赋,锚定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以“种植e贷”为抓手,加大产品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了业务新突破。近日,该行成功为广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首笔油茶“种植e贷”25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谭淑鹃 董思妗)工商银行河池东兰支行坚持深耕涉农市场,立足东兰县资源禀赋,锚定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以“种植e贷”为抓手,加大产品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了业务新突破。近日,该行成功为广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首笔油茶“种植e贷”250万元。

  加强员工培训,熟悉业务流程。“种植e贷”是工行专为种植类产业设计的普惠融资产品。该产品为循环额度,可随借随还,符合农业季节性用款特点,且贷款利率低,可纯信用办理,解决了农户缺乏易流通抵押物的融资难题。为加大“种植e贷”产品推广力度,让更多农业经营主体享受金融优惠政策,该行充分利用上级行下发的产品明白纸,做好员工业务培训,促使员工了解并掌握产品特点优势、客户准入条件、申请渠道、业务办理流程等,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加大市场推广,提高产品知悉度。该行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在网点显眼位置,摆放“种植e贷”产品易拉宝;在对公柜台、客户等候区放置产品宣传折页,让更多客户了解产品信息。同时,动员员工在朋友圈转发产品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该行还组织金融服务团队,主动走访当地种植大户、优质农企、专业合作社、个体经营户等农业经营主体,了解产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对有融资意向的客户,派专人及时跟进,为客户匹配适合产品。

  加快业务进度,高效发放贷款。广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油茶果种植和成品山茶油生产销售,种植经验丰富,经营情况稳定,是当地一家较为优质的农企。在接到该公司有融资需求后,该行立即安排营销团队上门对接,并到当地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种植合作社了解油茶产品价格、产量以及成本支出构成,着手收集该公司油茶种植数据,及时上报相关贷款资料。该行与上级行密切配合,加快授信审批进度,高效完成贷款投放,为客户备春耕关键时点送上了“及时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