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工行广西分行风采
字号:
工行玉林分行持续深耕普惠金融 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发表时间:2024-04-18 16:5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行广西玉林分行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2024年一季度,该行普惠贷款发放超16亿元,增量4.45亿元,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壮大,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梁发军)工行广西玉林分行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2024年一季度,该行普惠贷款发放超16亿元,增量4.45亿元,全力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壮大,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强抓创新产品,全力做好产品营销推动

  工行广西玉林分行抢抓年初旺季营销有利时机,实现普惠金融转型突破,抓紧落实总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和旺季营销工作安排,做好特色融资场景创新推广。一是用足用好“新一代经营快贷”覆盖目标客群,积极运用“链群交易e贷”、“集群商户e贷”等创新产品全力做好营销推动,深入工业园区、把玉林中药港、宏进副食品、玉林香料、玉林工业品等四大专业市场经营户作为重点目标客户,对经营户进行走访,了解经营情况与融资需求,把重点产品做好宣传。二是丰富营销触达渠道,通过网点海报机、网点LED屏等投放重点产品宣传物料,对“新一代经营快贷”目标客户开展短信触达,推动普惠拓面提升发展。

  加强银担合作,成功落地金融服务项目

  今年2月4日,该行与玉林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玉林市千呈冷链金融监管仓开仓暨首笔标准仓单贷授信仪式”,成功为3家小企业首笔“标准仓单贷”授信,授信金额共850万元,为全区首个千呈冷链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依托农产品冷链物流行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围绕玉林市特色农产品和畜牧业等产业集群,深度挖掘企业融资需求,该行与玉林农担公司保持紧密的联系和沟通,制定银担合作方案,为企业量身订制最适合、最优质的融资授信方案,固化实施流程,最大限度精简客户操作,促进方案快速落地。

  活用惠企政策,加大“桂惠贷”投放力度

  今年以来,该行继续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开展“桂惠贷”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拓展信贷业务,持续加大“桂惠贷”投放力度,持续用好、用足“桂惠贷”政策,主动持续让利惠企,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帮扶有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发展。2024年一季度该行“桂惠贷”投放金额超5亿元,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工作。

  创新涉农产品,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该行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创新涉农金融产品,积极探索乡村金融服务新模式,加快在“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展现大行担当。该行用好上级行出台的各类支农政策和产品创新授权,大力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农户等农业生产和服务主体,优先保障生产资金需求,提供适用性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养殖e贷”“种植e贷”“支农贷”等小微信贷创新产品,为符合条件的涉农经营主体提供信贷产品支持,有效支持当地农户生猪养殖资金需求和粮食、沙田柚、中药材种植等购买种子、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春耕备耕期间资金需求,有效提升对农户的金融服务效率。今年3月末,该行陆川支行经过积极与村委会、养殖户等密切联系合作,进行全面市场调研,顺利投放首笔“养殖e贷(猪)”3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