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十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15 19:0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日,第十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蒋丰慧 杨宗盛)10月15日,第十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办。

  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旅游业界精英,围绕“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分享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更多新理念新路径。

图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通过视频致辞。杨宗盛 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通过视频致辞称,目前,乡村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重中之重,乡村地区对于保护各地的传统文化及遗产有着巨大的作用,这些遗产对于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非常重要。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旅游与乡村发展”,各方能够充分探讨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路径,相信这次论坛能够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更多新的理念和路径。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丽兹•奥蒂葛拉通过视频致辞称,当前,旅游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促进就业和地区间文化交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亚太旅游协会作为非盈利组织,一直致力于不断夯实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主办方之一,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产生更多新理念、新模式,推动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致辞。杨宗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近年来,广西始终聚焦“旅游与乡村发展”,按照“统筹区域资源、突出地域特色、实现一村一主题”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坚持“一村一品”差异化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创建四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630家;强化政策支持,出台了《关于促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村落民居为形的乡村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产业的辐射带动能力。

  本届论坛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主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