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柳州螺蛳粉产业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强化消费公平保障
发表时间:2022-05-31 13:0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现场,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宣读关于同意设立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消费教育基地的决定。其旨在弘扬柳州螺蛳粉历史文化,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强化消费公平保障,提升消费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曹晴 荣早露)5月31日,柳州螺蛳粉产业消费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螺霸王产业园举行。

  来自柳州市市场监管局、鱼峰区市场监管局、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柳州市螺蛳粉协会等负责人以及柳州市20多家螺蛳粉品牌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及柳州螺蛳粉消费公平研讨会。

  曹晴 摄 

  活动现场,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宣读关于同意设立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消费教育基地的决定。其旨在弘扬柳州螺蛳粉历史文化,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强化消费公平保障,提升消费满意度。

  据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柴赛峰介绍,搭建该消费教育基地其目的就是为普及柳州螺蛳粉特色产品文化、消费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搭建“特色产品+消费教育+消费者”的三方架构平台,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推进螺蛳粉高质量发展发挥出其积极正向的作用。

  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石海鹏表示,螺霸王产业园作为柳州市螺蛳粉产业消费教育基地,将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积极发挥教育基地示范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普及柳州螺蛳粉特色产品文化,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与柳州市委、市政府携手共促消费公平环境、共创美好未来,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监督,为共同推动柳州螺蛳粉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荣早露 摄

  据介绍,广西螺霸王洛维产业园2021年3月30日正式投产,整个生产车间达7万多平方米,一二期全部建成后,日产量可达150万包。为营造公平消费环境,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普及消费知识,螺霸王制定柳州螺蛳粉产业消费教育基地制度,将消费维权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的消费,实现消费者受教育、好产品被推广、经济得发展的三赢效果。车间里专门设置一条长达200米的参观通道,游客们透过全景玻璃,可将整个生产线尽收眼底,让消费者了解螺蛳粉生产线的规模化、智能化,并且让大家一起对螺霸王生产的食品进行监督,真正做到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从而起到教育基地的主导作用。

  据柳州市商务局提供数据显示,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到501.6亿元,其中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达151.97亿元,同比增长38.2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