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抢抓RCEP机遇 金融助力广西企业扬帆启航
发表时间:2022-08-24 22:4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支持广西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广西对外投资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产能与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框架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RCEP背景下企业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与金融合作政策宣介相关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黄艳梅)为支持广西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广西对外投资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产能与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框架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RCEP背景下企业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与金融合作政策宣介相关活动。

  活动采用1+N形式,即举办1场政府宏观经济和支持政策推介会和3场银行专题推介会。8月23日,政府宏观经济和支持政策推介会在南宁市举办。

  推介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崔琳在线致辞。随后,广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陈娟介绍了广西参与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基本情况,以及广西重点发展的跨境产业和相关支持政策;南宁市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群围绕深化与东盟金融合作重点工作,介绍了南宁市加快融入中国—东盟跨境产业的情况。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领导也进行了发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来自各市的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共有100多家代表到现场参加会议。

  “十三五”时期,广西对外实际投资额累计达到39.34亿美元,是“十二五”时期的1.3倍。2021年,广西对外实际投资5.8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对外投资目的地由以东盟国家和香港地区等为主,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延伸,对外投资遍及全球5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从农业、轻工、化工等传统行业逐步拓展到电力、有色金属、钢铁、汽车、工程机械、电子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以柳工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全球布局日趋完善。

  随着广西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企业对金融支持的需求也逐步提升,通过本场推荐会,企业对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需关注的境外投资项目许可、境外投资风险防范、海外融资等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降低企业打造跨境产业链过程中的金融风险,推动更多有利于广西参与中国—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的重大政策、重要机制、重大项目落地,有利于加快实施中国—东盟博览会升级发展战略,推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推动澜湄等次区域合作走深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