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森工集团与中石油签署协议 共建林业碳汇收储运营平台
发表时间:2022-08-27 09:2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是全国最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截至2021年,广西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5.2亿吨,开展林业碳汇交易具有较好基础,森林固碳增汇潜力巨大。

图为签约现场。 广西森工集团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 广西森工集团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26日电(张雷 贾枫 赵锋泓)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26日介绍,广西森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日前签署林业碳汇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要求,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从广西森工集团旗下广西碳中和公司首批预购500万吨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机制下的林业碳汇项目减排量。双方将构建林业碳汇产业价值链,共同开发建设广西最大的林业碳汇收储运营平台。双方推进具有生态、社会等多种效益的自愿减排项目开发和减排量交易;推进气候融资和绿色金融合作,深化绿色信贷、低碳专项投资合作;加强“双碳”战略产学研合作。

  广西是全国最重要的森林资源富集区、森林生态优势区和林业产业集中区。截至2021年,广西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5.2亿吨,开展林业碳汇交易具有较好基础,森林固碳增汇潜力巨大。

  在国家“双碳”政策背景下,广西森工集团于2021年组建了广西首家以碳中和综合服务为主业的国有企业——广西碳中和公司,进军林业碳汇开发、碳资产管理、碳中和咨询与认证服务等战略新兴市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许永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景惠见证签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