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河内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01 11:15: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31日介绍,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当天在河内举行,搭建双边企业经贸合作平台。会议现场签约10个项目,签约金额244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新社南宁3月31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31日介绍,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当天在河内举行,搭建双边企业经贸合作平台。会议现场签约10个项目,签约金额244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在对接会上致辞指出,当前,广西正深入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高水平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为牵引,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不断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越南商品特别是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努力成为越资越企入华投资发展的“第一站”。

  越南工贸部部长阮鸿延表示,在越中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中,广西具有独特的位置和作用,是让越南产品方便进入中国市场特别重要的门户。越南工贸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发展越南各地方与广西的经贸合作关系,至今双方已建立多个重要定期性合作机制。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表示,地方合作是中越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独特优势。近年来,广西同越南边境省份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经贸投资、基础设施联通、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携手构建面向东盟和世界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为扩大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注入新的动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对接会期间,广西和越南相关部门、重点企业洽谈,促成38个合作项目,涉及货物贸易、跨境投资等。

  2023年以来,广西调整优化口岸通关模式,口岸通关更加畅通高效。数据显示,今年1月—2月,广西对越南进出口323.3亿元,同比增长55.6%。(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