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柳州建立监督队伍 “瞭望”重点行业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3-07-05 09:44: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称“柳州市非公领导小组”)7月4日透露,将建立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瞭望”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对柳州市重点领域、行业实施监督,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发展环境。

柳州市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王瀛枭 摄
柳州市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王瀛枭 摄

  中新网柳州7月4日电(林馨)广西柳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称“柳州市非公领导小组”)7月4日透露,将建立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瞭望”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对柳州市重点领域、行业实施监督,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发展环境。

 

  “瞭望”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显示,通过常态化调研走访、座谈交流、信息征集等方式,收集报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同时,建立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评价监督队伍,收集企业发展难题,提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全方位“瞭望”民营经济发展现状。

  除线下外,通过线上多渠道收集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和重大舆情信息。柳州市非公领导小组将收集到的企业问题诉求、意见建议、舆情信息等与有关民营企业深入沟通,研判梳理企业反映问题,全面了解企业生产发展、问题诉求的具体情况,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

  此外,发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评价监督队伍作用,跟踪监督检查民营企业问题诉求办理工作开展过程,实现全方位“瞭望”问题诉求办理情况。对于办理完结的,及时总结销号,形成闭环;对于进度明显滞后的,及时督促提醒,指导加快落实;对推诿扯皮、久拖未办的问题和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督促有关部门限期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及时将有关情况报柳州市非公领导小组;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柳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莫玉和表示,通过持续提高服务效能、持续强化政策落实、持续做优发展环境,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凝聚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