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中总:逾六成受访企业不看好马经济今年复苏
发表时间:2021-08-06 10:37: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5日发布马企业对2021年上半年、下半年该国商业经济状况看法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有六成五受访企业对2021年经济走向复苏缺乏信心。

  中新社吉隆坡8月5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5日发布马企业对2021年上半年、下半年该国商业经济状况看法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有六成五受访企业对2021年经济走向复苏缺乏信心。

  鉴于疫情状况,马来西亚目前大部分州属尤其是经济最发达的吉隆坡、雪兰莪地区仍实施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大部分经济社会领域停摆。

  报告指出,虽然马政府推出的“国家复苏计划”令企业对疫苗充分接种后经济重新开放充满期待,但大多数企业依然对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和商业状况持有“非常谨慎的看法”,64.5%企业认为今年下半年经济状况会比上半年更差。

  报告表示,受疫情和防疫管控措施影响,马来西亚企业面临供应链中断、需求减少等问题,处于“挣扎奋力复苏的阶段”。有58%的受访企业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导致消费者需求疲软,企业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变差。62.5%受访企业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商业状况会更差。其中,尤以建筑、旅游和零售行业对下半年商业状况预测最为悲观。

 

  报告称,即使在实现疫苗充分接种的前提下,逾半受访企业对2022年的经济商业状况依然态度谨慎,保持“中立”的预测。

  报告建议马应关注商业数字转型计划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两大课题,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和自动化,并鼓励该国企业把握RCEP带来的商机。

  定期对企业进行经济商业状况信心调查是中总的惯例。据介绍,此次问卷调查共获近700家企业参加,涵括马各经济领域,其中九成参加企业为中小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