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3月份PMI为51.3 官员称经济复苏得益于控疫
发表时间:2022-04-03 10:32: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财政部政策司司长费布里奥2日在雅加达表示,该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显示经济正持续复苏,这一积极趋势得益于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3月份PMI为51.3 官员称经济复苏得益于控疫

  中新社雅加达4月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财政部政策司司长费布里奥2日在雅加达表示,该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显示经济正持续复苏,这一积极趋势得益于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尼3月份PMI为51.3,高于2月份的51.2。该国官方安塔拉通讯社报道指,这是印尼连续第七个月PMI处于扩张区间,说明其经济正在持续复苏。

  费布里奥称,这一积极趋势得益于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包括疫苗的快速接种。他说,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当前印尼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正迅速下降,新冠定点医院的入住率也大大降低。

 

  今年1月中旬开始,印尼暴发了以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为特征的第三波新冠疫情,至2月中旬峰值时日增确诊6万多例。该国在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3月下旬以来日增确诊病例已大幅减少。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2300例,累计确诊6018048例;新增死亡77例,累计死亡155231例。

  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近1.97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1.6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超2357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