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31号和33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2-12-31 11:5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30日共同出席31号和33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典礼。

  中新社金边12月30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30日共同出席31号和33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典礼。

图为柬埔寨首相洪森致辞。 中新社发 余湘珺 摄

图为柬埔寨首相洪森致辞。 中新社发 余湘珺 摄

  洪森强调,近年来,在道路、供水、电力、教育、农业等基础民生领域,中国不断扩大对柬援助和在柬投资。如果没有中国朋友帮助,柬埔寨的基建很难发展起来。希望中方继续支持柬疫后经济复苏,一如既往欢迎中国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洪森再次感谢中国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量援助,极大促进了柬经济社会发展。

  王文天热烈祝贺31号和33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开工并表示,在两国高层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2022年中柬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堪称“中柬务实合作年”。临近年末,中国政府贷款支持柬方的3条国家公路相继开工,中柬务实合作像通车不久的金港高速公路一样跑出“加速度”。

  据介绍,31号和33号公路位于柬埔寨西南部,连接茶胶、贡布、白马等省市,是沿线地区联通首都金边及越南口岸的重要道路。两项目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承建,预计2026年竣工。

  中国路桥总经理助理兼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周勇表示,31、33号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可以进一步完善柬埔寨公路网建设,大大提高柬埔寨西南部公路的标准和整体服务水平,对促进沿线省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善西南沿海地区的旅游交通条件,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