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 面向东盟开放合作
发表时间:2022-12-30 22:27: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0日揭牌开园。该园区将围绕“立足南宁、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区域性的人力资源产品采购首选地和面向东盟的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核心区。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30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30日揭牌开园。该园区将围绕“立足南宁、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区域性的人力资源产品采购首选地和面向东盟的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核心区。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当天在揭牌仪式上介绍,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南宁市立足战略机遇和区位特点,依托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政策优势,着眼于“服务产业、服务人才、服务就业”大局打造的专业园区。园区突出“开放合作”,既要发挥面向东盟优势把人力资源产品“输出去”,也要把人力资源合作“引进来”。

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一站式服务。 黄艳梅 摄
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一站式服务。 黄艳梅 摄

  广西(南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划布局公共服务区、展览展示区、共享办公区、创业孵化区等功能区域,为入驻企业搭建产业投资、人才引培、企业孵化、数字转型、产业融合、国际合作六大服务平台。目前,产业园吸引了近50家企业申请入驻,试运营一年来,产值达74亿元人民币,初步成为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并于今年10月获批成为自治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枢纽城市。当前,南宁市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正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

图为签约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签约现场。 黄艳梅 摄

  当天,产业园运营方与一批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