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使用他人银行卡洗钱被冻结 竟敲诈勒索对方3000元
发表时间:2022-12-31 11:36: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江警方日前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时,抽调多警种联合行动,将使用他人银行卡洗钱被冻结而敲诈对方索要损失费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 (唐昭平 张喻初原)柳州市柳江警方日前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时,抽调多警种联合行动,将使用他人银行卡洗钱被冻结而敲诈对方索要损失费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2月23日,柳州市公安局穿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余某报警称:其被莫某良带到柳江区穿山镇一水库附近,被迫向莫某良微信转账了3000元。接报后,穿山派出所联合刑侦综合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经开展前期调查取证,确认了余某所报的案件属实。

  12月27日13时许,在柳江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布控,成功在莫某良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经民警审讯,莫某良对其敲诈勒索余某30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余某和莫某良是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的,两人都想通过“跑分”(一种“洗钱”行为,专门利用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为他人代收款,再转账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来非法牟取钱财。

  在“跑分”过程中,莫某良强制使用余某的银行卡进行“跑分”洗钱操作,余某不同意,于是使用手机银行将该银行卡冻结,致使莫某良“跑分”3000元涉案资金无法汇入,并返还至指定账户,莫某良认为余某想“黑吃黑”,便于12月23日把余某从柳州市城中区带至穿山镇一水库,迫使余某使用微信转账3000元给自己,算弥补损失。

  目前,莫某良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