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反弹 巴厘岛报告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病例
发表时间:2022-06-11 15:42: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官方10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27例,累计确诊6059363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56638例。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反弹 巴厘岛报告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病例

  中新社雅加达6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10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27例,累计确诊6059363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156638例。

  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四天反弹,也是自4月下旬以来单日新增首次超600例。此前三天单日新增均超过500例。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虽然确诊病例数在增加,但疫情仍在控制之中。他要求各方对此应提高警惕。

 

  兼任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委员会副主席的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要求各方通过继续遵守防疫卫生规范来遏制疫情传播。他表示,当前印尼政府不急于将新冠疫情调降为地方流行病状态。

  当天,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西亚里尔(Syahril)通报,在巴厘岛检出1例奥密克戎BA.4新亚型毒株感染病例、3例BA.5感染病例。其中,BA.4感染病例为27岁印尼男子,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3例BA.5感染病例均为国际旅行者,已接种三剂或四剂新冠疫苗。

  当前印尼已实行室外无须戴口罩,完成两剂以上疫苗接种者旅行免核酸或抗体检测、入境免隔离等宽松防疫措施。该国将加速疫苗加强针接种作为疫情防控重要手段,卫生部长萨迪金称将很快讨论决定是否强制要求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日该国已有超2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1.68亿人完成两剂接种、近4746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