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菲总统府举办篮球慈善活动 姚明应邀出席
发表时间:2023-04-30 15:48: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府29日举办篮球慈善活动。菲总统马科斯和第一夫人丽莎专门邀请在马尼拉出席2023年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共同为数百名菲贫困儿童赠送篮球和书包等学习体育用品。

  中新社马尼拉4月29日电  菲律宾总统府29日举办篮球慈善活动。菲总统马科斯和第一夫人丽莎专门邀请在马尼拉出席2023年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共同为数百名菲贫困儿童赠送篮球和书包等学习体育用品。

 

  活动现场,马科斯总统夫妇与姚明共同向孩子们分发礼物。姚明还与菲小球友们互动交流,签名留念。活动现场布置了小型篮球场等各类运动设施,孩子们喊出“中国”“姚明”等口号,气氛欢快热烈。

  姚明表示,很高兴时隔9年后再次到访马尼拉,与孩子们欢聚一堂。希望今天的活动给所有人带去欢乐,祝福孩子们梦想成真。

  应邀出席活动的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在菲律宾,篮球无处不在。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为帮助菲律宾青少年更好享受篮球运动,中国大使馆正帮助菲律宾部分省市学校和村镇建设篮球场,菲华社团也向菲民众伸出慷慨的援助之手。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励更多菲青少年从事所热爱的运动,成长为中菲友好桥梁和民间大使,珍视并传承中菲传统友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