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唱响“三月三” 中建四局联合广西大学开展特色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7 11:1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6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广西大学团委共同开展第九届“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广西大学学生们正在游玩“壮语传声筒“游戏。

广西大学学生们参与“壮语传声筒“游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7日电(李鹏)4月16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广西大学团委共同开展第九届“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尼的呀,尼的呀,美丽的广西谁能不爱它……”嘹亮的山歌声在校园里回荡。开幕式上,来自各学院的一百名学生身着传统民族服装,共同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同学们参加出演舞狮、竹竿舞、山歌对唱等节目,共迎“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

中建四局联合广西大学开展特色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中建四局联合广西大学开展特色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在游园活动现场,在校大学生们参加射箭、抢糍粑、高脚马、高杆投绣球等民族传统趣味运动,试穿民族服饰、佩戴民族饰品、品尝民族美食,共同感受传统民族文化。“中国式现代化用壮语怎么说?”“装配式建筑的壮语发音是这样,跟我读……”在“壮语传声筒”游戏环节,中建四局壮族职工小伙热情教授大家壮语词汇,寓教于乐,共同体验浓郁壮乡风情。

  据了解,广西大学“三月三”民族文化系列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今年“三月三”活动通过同学们共同唱跳民族歌舞、体验民族服饰等形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传统文化。

  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属地化建设,助力建设壮美广西。该公司成立“精诚”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开展社区慰问、助学贫困孩童、创城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下一步,中建四局广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央企责任担当,不断谱写中建四局在壮美广西的精诚故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