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2023广西房企50强及物业年度排行发布
发表时间:2024-01-17 16:3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是房地产行业发展重要年份,也是行业“拐点”的年份。在“拐点”过渡期内,势必带来阵痛期,当然也会带来更多的机会。

  1月16日,2023广西房地产行业盛典暨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市场数据发布会(以下简称“盛典”)在南宁举办。当天发布《2023年广西房地产企业全口径销售金额(全物业)TOP50》《2023年广西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全物业)TOP50》榜单。

  本次盛典特邀南宁市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克而瑞集团广西区域、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私家车930)联合主办。广西房地产行业、物业管理行业、金融行业等代表嘉宾200余人出席。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忠文表示,2023年是房地产行业发展重要年份,也是行业“拐点”的年份。在“拐点”过渡期内,势必带来阵痛期,当然也会带来更多的机会。从供给端到需求端,重磅利好政策连连,“组合拳”持续优化调整,全力以赴稳定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南宁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忠文现场致辞 主办方 供图

汪忠文致辞 主办方供图

  汪忠文希望开发商和地产相关的从业者们,做好产品、做好服务,让“居者有其屋”、“居者优其屋”。

  克而瑞广西区域总经理黄海玲现场带来了《2023广西房地产市场研究及趋势研判》主题演讲。她认为,2023年是房地产行业的深度盘整之年,“变局”中的“变与不变”,总结行业年度关键词:增速换挡、供需关系重大变化、支柱地位不变、央国企主战场等。

  近年来,随着置业者的购房需求变得越来越具象,市场呈现需求两极分化,一是刚需产品趋小化、功能齐全化,再者中高端改善产品地段中心化、户型灵动性,塔尖产品重视圈层、尊贵感及仪式感的附加值打造。

  广西14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低位盘整,其中,南宁、桂林、北海、玉林、防城港、贺州6城正向修复、住宅成交同比上涨,其他城市持续探底或同比小幅回落。同时,在“双规制”新政及改善需求双重催化下,改善产品扩张趋势愈加明显。同时,房企格局及项目成交区域分化加剧。

  克而瑞物管华南区总经理牟武带来《2023年广西区物业企业市场及服务力发展报告》演讲,从物业管理行业背景、广西区物业市场解读、物业服务力探索三大方面,对物业行业发展进行全面解读。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供图

  荣和集团、北投产城集团、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广西片区公司分列《2023年广西房地产企业全口径销售金额(全物业)TOP50》前三位,全口径销售金额均超50亿大关;广西交投地产、广西保利置业、南宁轨道地产集团紧随其后,位列第4-6位,业绩都在40亿+。

  荣和集团、北投产城集团同样位居《2023年广西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全物业)TOP50》前两位,广西保利置业跻身前三甲,门槛在43亿+;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广西片区公司、广西交投地产、南宁轨道地产集团等同样表现不俗,位列第4-6位,权益销售金额均超35亿元。

  纵观《2023年广西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金额TOP50》,各梯队入围门槛持续下滑、全国性房企成交规模同比下滑,同时本土企业表现突出,成交规模份额及同比都有所上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