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横县开展“我为侨众办实事‘送医送药 暖侨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3 09:08: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横县开展我为侨众办实事“送医送药 暖侨心”活动,给基层的归侨侨眷送去温暖和健康。

 横县开展我为侨众办实事“送医送药 暖侨心”活动。唐铭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唐铭敏)“感谢党委、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义诊和医疗咨询服务。”良圻农场三分场退休职工邓亚笑着说。7月20日,横县开展“我为侨众办实事‘送医送药 暖侨心’”活动,给基层归侨侨眷送去温暖和健康。

 横县开展我为侨众办实事“送医送药 暖侨心”活。唐铭敏 摄

  活动邀请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与横县人民医院、红十字会的医务人员一起为归侨侨眷进行现场诊断。活动中,专家为前来就诊的归侨侨眷进行了血压测量、听诊、把脉、眼部诊断、针灸以及免费送药,耐心细致地同归侨侨眷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热情解答大家关于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向归侨侨眷讲解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和解决办法。同时,现场活动为归侨侨眷提供义诊和医疗咨询服务百余人,发放近万元的药品和保健品,发放侨法宣传资料百余份,受到了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从一定程度上满足侨界的群众健康需求,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以及应急救护能力,让归侨侨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而且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以及生活在祖国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服务大局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