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桂林市台办助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2-03-25 21:4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广西桂林市台办组织6名台商考察了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动台商与当地旅游企业交流。

  广西桂林市台办与台商考察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古村落。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蒋丰慧)3月25日,广西桂林市台办组织6名台商考察了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动台商与当地旅游企业交流。

  在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里,全州县统战部副部长周雪梅与台商进行了交流,桂林市阳朔县台资企业山水遇农园董事长夏月红详细了解了旅游区的布局理念,并游览了旅游区的温泉中心、帐篷房车营地、大地景观、古村落、旅游小镇以及汤屋汤院等景观,看着古村落里保存完好的明清时代的房屋,夏月红对古村落景观区表达了充分的肯定。

  “这里的古村落把旅游和乡村振兴、农户结合在一起,带动了就业,也带动了农民致富,并且把传承乡村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值得我们企业学习借鉴。”夏月红说道。

  广西桂林市台办组织台商考察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蒋丰慧 摄

  2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召开全区台办主任会议,会议要求持续抓好“农林22条措施”贯彻落实,推动桂台现代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并深化桂台交流交往,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围绕重点开展交流工作,提升桂台人员往来热度温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为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近期,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阳行志一行到中国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针对台资企业信贷融资等问题进行调研,并与该中心支行副行长谢平安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了搭建银企平台座谈会。

  谢平安表示,将协调桂林各商业银行,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搭建银企平台,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在桂林的发展,目前已有8家台资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贷款金额达2.38亿元人民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