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组团到广西考察
发表时间:2023-04-26 15:06: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侨商侨领融通中外优势,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  4月23日-27日,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组团到广西考察。

  该考察团由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建江担任团长、监事长王晓敏担任副团长、执行会长徐伟春为召集人,考察团由来自日本、阿联酋、希腊、法国、巴西、奥地利、美国、塞尔维亚、土耳其和中国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国内上市知名企业负责人共计50人组成。

广西侨联供图

  考察团一行到南宁市五象总部大厦走访,并参加海外侨商侨领及知名企业助力广西(玉林)高质量发展推介会、南宁德濠智造谷项目奠基仪式、南宁市良庆区专场招商推介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南宁市委统战部、良庆区委统战部积极搭台架桥、优化服务,为侨商寻求深入合作与事业发展提供机遇。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洁英在招商推介会上,对远道而来的海内外侨商、知名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近年来,广西侨联积极打造“侨商八桂行”“创业中华·侨创八桂”品牌项目,每年联合一个市举办招商引资活动,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广西侨联供图

  陈洁英表示,近年来,南宁五象新区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民间投资不断扩大,产业转型提速换挡、投资结构日趋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为广大侨商侨企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主动抓住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经济实力雄厚、管理经验先进、智力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等独特优势,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熟悉国内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关注五象新区发展,投资五象新区,建设绿城南宁。

广西侨联供图

  李建江表示,温州和南宁有着广阔的合作及经济发展空间,商会将继续向海外推介“南宁渠道”、向世界传递南宁侨界声音,为推动广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全民共同富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侨商侨领融通中外优势,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