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在桂林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6 11:19: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本次“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为期两天,开展网络法治知识线上竞答、普法教育云课程、专家线上答疑、网络法治论坛、“网络法治宣传一条街”等线上线下普法活动,让广大网民在互动参与中获取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法治观念,提升普法守法实效。

  中新网桂林4月26日电(柳思羽 黄令妍)4月25日,以“e法治网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在桂林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局长李长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互联网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成为获取公共信息和服务的新平台,也逐渐成为普法的新渠道、新手段。近年来,网络法治工作提质增效,网络普法守法不断加强,初步构建起网络法治宣传的良好格局。希望各方在网络普法行活动中,突出互动传播,坚持技术赋能,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网络普法传得广、见实效;聚焦普法重点、挖掘品牌精品,以创新有效的方式推动网络普法出亮点、显特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韦凤云表示,广西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网络普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提升互联网从业人员和普通网民的法治素养;强化青少年网络法治宣传教育,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科普、网络辟谣进高校等活动;策划举办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知识竞赛、互联网辟谣作品征集等活动,形成依法治国、依法治网在八桂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表示,网络普法,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桂林将全力抓好网络普法工作,讲好法治桂林故事,呈现法治桂林风貌,以“甲天下”的山水为底色,用法治撑起网络的蓝天,助力汇聚全国、全区网络普法的强大合力。

图为以山歌的形式开展网络法治宣传。 黄令妍 摄
图为以山歌的形式开展网络法治宣传。 黄令妍 摄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中央网信办深入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推出的网络普法重要品牌活动。本次“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为期两天,开展网络法治知识线上竞答、普法教育云课程、专家线上答疑、网络法治论坛、“网络法治宣传一条街”等线上线下普法活动,让广大网民在互动参与中获取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法治观念,提升普法守法实效。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区高级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厅、区公安厅、区司法厅主办,桂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来自部分省市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广西各地相关单位的代表,以及“网络大V”代表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