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天等镇:换届政策全员“学” “党建夜校”集中“考”
发表时间:2021-01-14 23:2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天等镇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注重以学促考,以考促学,提升选举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伍文怡)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天等镇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注重以学促考,以考促学,提升选举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开展。

  换届政策全员“学”。天等镇各基层党组织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换届政策宣传、“固定党日+”等载体,组织换届工作人员、村屯干部深入学习换届选举政策规定、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确保换届工作不走样、不出错、不违规。此外,还组建“天等镇换届工作交流群”,定期推送换届政策,定期开展交流学习。全镇16个村(社区)均印制换届工作日程表,编印《换届案例选编》和工作手册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党建夜校”集中“考”。天等镇每周一晚定期举办“党建夜校”,组织换届业务骨干、驻村工作队员、村党总支书记参加。通过编印换届选举知识试卷,开展理论知识测试和宣传活动,200余名镇村换届业务骨干、驻村工作队员对所掌握的换届选举知识进行全面检验和查漏补缺,督促其吃透换届政策,学深学透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和程序步骤。在测试活动中,镇换届办同志对出现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讲解,达到了全员“熟悉政策、规范操作”的目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