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小平阳镇:盘活撂荒地 冬菜助增收
发表时间:2021-01-23 10:3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充分利用撂荒田地,实现村集体经济与村民收入“双增收”。2020年11月初,和平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在建成深水井一带的鸡头垌田地,种植“竹筒白”40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吕慧)1月21日,走进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和平村鸡头垌一带,只见一排排绿油油的“竹筒白”,在大片撂荒的土地中格外醒目。

  “我们村合作社利用深水井建成的有利条件,种植蔬菜40亩,预计到春节前可收获15-18万斤,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元。”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毛敢高兴地说。

  为了充分利用撂荒田地,实现村集体经济与村民收入“双增收”。2020年11月初,和平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在建成深水井一带的鸡头垌田地,种植“竹筒白”40亩。

  毛敢介绍,村合作社率先发展冬菜种植后,很多村民看到冬菜长势喜人,也想在来年发展种植。目前,已吸纳8名贫困户参与到冬菜种植的具体用工中,助力贫困群众增收奔小康。

  利用建成的深水井发展冬菜种植,是和平村充分发挥土地效益的一次新尝试,有力促进群众增产增收,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