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保质保价保供应 覃塘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1-23 20:4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覃塘区高度重视重点民生食品的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陆安幸 胡永新)“你这头猪从哪里进货的?麻烦提供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近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大岭乡农贸市场对流动猪肉摊贩进行突击检查,一摊没有“两证两章”的猪肉被现场依法查扣。截至1月22日,该区已查处未经检验检疫肉制品案件3件,依法查扣白皮猪肉350公斤。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覃塘区高度重视重点民生食品的安全保障工作,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区持续在食品质量监管上下功夫,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馆、集贸市场、超市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经营者规范进货渠道,签订《食品经营者承诺书》,发放食品问题整改单25份,查处过期食品40批次。加强食品冷链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活禽海鲜市场、冷库冻库130户次,对进口冷冻鲜活食品及从事食品流通和物流环节的1462名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对全区冷链食品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建立跟踪排查档案,多次约谈、培训,要求严格执行自治区9项‘十严格’,杜绝食品冷链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大赏说。

  持续在稳定价格上下功夫,成立价格监管队伍,每日驻点监测猪肉、蛋品蔬菜、口罩等商品的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积极协调浩业百货等大型商超拓宽进货渠道、定价惠民。浩业百货超市负责人覃淑艳表示,“这几天鸡蛋价格稳定在每公斤12~12.6元,猪肉价格稳定在每公斤50~52元,每逢促销惠民活动,每公斤价格可低至40元”。该区还多渠道宣传公开12315投诉热线电话,落实专人登记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投诉举报线索,目前已处理问题线索5条。

  目前,覃塘区农贸市场、生活超市、药店、小区(村屯)杂货店、加油站等日常生活供应服务经营场所均落实扫健康码、测体温、勤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正常营业,辖区肉、蛋、奶、蔬菜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