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3-12 11:4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进一步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权观,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3月11日,南宁市邕宁区蒲庙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走进朝阳中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食品安全大讲堂进校园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黄丽瑛 王丽霞)为了进一步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权观,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3月11日,南宁市邕宁区蒲庙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走进朝阳中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食品安全大讲堂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围绕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三无产品”、选购安全食品、防范食物中毒、警惕消费陷阱及依法维权等内容,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安全、合理维权的科学消费观。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该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健康管理、卫生状况、餐具消毒及价格公示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学校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整改意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及管理,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共同守护师生饮食健康安全,营造校园放心消费环境。

  据悉,当天执法人员向师生们发放《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实用攻略》等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知识读本900份,并送出印制有“ 加强消费环境建设 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及围裙等实用小礼品400份,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