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50多名水稻种植大户引领 确保粮食增产增收
发表时间:2021-03-12 12:0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天气回暖,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开展粮食春插春种,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吴荣 卢文佳 覃锋)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天气回暖,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开展粮食春插春种,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3月9日,记者在兴业县山心镇升平社区水口自然村水稻种植基地看到,水稻种植大户冯松富在该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组织该村村民有序翻耕、播种、覆膜,浸播育秧工作有序进行,一派忙碌的备耕景象。

  我现在正在种这片田,总共是80多亩,现在正在播种育秧了,一年收入在八九万块钱。兴业县山心镇升平社区水口自然村种植大户冯松富说。

  我们来到了山心镇升平社区,水口村这边指导农户进行这个春季育苗,现在,他已经把(水稻)种子播种下去了,用覆膜覆盖,它能起到一个保温御寒的作用。兴业县农业农村局推广技术人员李庆说。

  为实现粮食生产稳产、高产,确保粮食增产,兴业县农业农村局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重点抓好农民用种安全的前提下,重点扶持全县55户水稻种植大户狠抓良种先行,大力推广优质、高产、高抗、稳产的水稻品种引进,抓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首要突破口,实现粮食增产增收,逐步带领周边群众利用水稻种植新技术走粮食致富新路子。

  今年,兴业县计划全年粮食播种面积54万亩,早稻24.5万亩。全年计划示范推广超级稻20万亩,提高粮食单产,增加粮食产量。截止目前,水田犁耙沤面积18.2万亩,秧田准备基本完成,早稻浸播种41万公斤,占任务的80%以上。全县已备种子 60.5万公斤,部份已供给到农民群众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