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中里乡:每人出一点 家乡靓一点
发表时间:2021-03-12 13:2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以党建为引领,群智群策,借助“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的有利契机,凝聚壮乡人民力量,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陆宏夏 苏正委)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以党建为引领,群智群策,借助“万名干部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的有利契机,凝聚壮乡人民力量,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共享乡村振兴成果。截至3月11日,该乡已募集乡村风貌提升建设资金280万元,是港北区募集资金最多的乡镇。

  出思路。中里乡利用春节、元宵节的返乡人员集中时机,广范宣传乡村风貌提升,通过理事会、户主会、乡贤会等广聚人心、广谋思路。截至3月11日,已召开村级宣传发动会议160多次,收集到村民谋划发展村屯风貌提升的意向项目406个。

  出资金。面对急需建设的家乡建设项目,各村屯通过捐款会议、发放倡议书、拜访乡贤等方式,号召广大村民自愿捐款筹资,全民一心建设美丽家园。众人拾柴火焰高,截至3月11日,该乡各村屯已募集乡村风貌提升建设资金280万元。

  出汗水。中里乡各村村民投工投劳,出工出力,每个村屯组织村民共建村屯的同时,组建志愿施工队,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今年以来,已有300多人次村民参与村屯建设。

  出成果。每人出一点,家乡靓一点,该乡各村屯建设多点开花,乡村风貌提升有序推进,今年以来,已拆除危旧泥瓦房1万多平方米,村民自行完成村屯风貌提升项目建设60多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