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连续三年登上央视“大美中国•探春”系列主题
发表时间:2021-03-12 11:5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伊始,桂林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特别、最美丽的春日花景。3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大美v视”公众号发布了《春到七星万花开》的微视频,将经典的桂林山水画卷完美地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桂林七星满园春色。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王亚东)3月伊始,桂林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特别、最美丽的春日花景。3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大美v视”公众号发布了《春到七星万花开》的微视频,将经典的桂林山水画卷完美地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这也是桂林七星区制作的原创微视频连续第三年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美中国•探春”系列主题,辖区风景如画的春天美景得到全国网友和观众的认可。网友“花如月色”留言道:“最爱桂林的春天,如花的小城充满了幸福的味道。走在烟雨朦胧的漓江边,满眼里都是美景,这就是我最向往的幸福之地。”

  桂林七星之春。王亚东 摄

  “我一直在寻找,那个最美最梦幻的春天,今天我终于找到了:若是这一生,能有一次畅享自然山水间的潇洒,那你一定要来桂林七星区!”在近两分钟的视频中,桂林三月春盛的美景让人陶醉。游人们身穿古装,行走在山水花溪,感受着“生态桂林、文化桂林、文明桂林”的独特魅力,万千郁金香的绽放,展示了桂林七星花的世界和春的魅力,竟让人一时竟不知是人间还是仙境。

  游人赏花。王亚东 摄

  据桂林七星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桂林七星区充分发挥辖区融媒体平台优势,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走一线进基层,娓娓道出漓东故事,策划制作了许多接地气、得民心、受欢迎的“爆款”视频产品。七星区的微视频是桂林乃至广西唯一登上央视新媒体“探春”“揽夏”“瞰秋”“品冬”四大主题的原创作品,并连续两年登上北京地铁进行宣传推广。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制作的“桂林华侨迎新年”“春到七星万花开”等多个原创微视频已经陆续登上了新华网、中新网视频、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视频等国家重量级媒体,浏览量超过260万人次,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通过屏幕感受到桂林七星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民俗之美。接下来,该区将继续采用“融媒体+”的模式,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主题,放大辖区“旅游+、文化+、历史+”优势,以七星景区、訾洲公园、穿山景区、尧山景区等旅游资源为依托,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潜力,开展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读党史 学党史 感党恩 做实事”系列活动和“打卡红色地标 重温红色记忆”特色直播活动,更好地向全国观众展示桂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