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怀揣梦想逐梦军旅 广西平乐县优质兵员赴军营
发表时间:2021-03-17 22:4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2021年春季征兵宣布新兵入伍命令暨欢送大会在该县马河体育馆举行。58名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役前教育训练等阶段,将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亲人的嘱托奔赴军营,实现自己的军旅梦。

  颁发入伍通知书。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苏桂 陈路路)3月15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2021年春季征兵宣布新兵入伍命令暨欢送大会在该县马河体育馆举行。58名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役前教育训练等阶段,将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亲人的嘱托奔赴军营,实现自己的军旅梦。

  在欢送仪式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精神抖擞,英姿勃发,脸上写满了骄傲与自豪。在入伍新兵的铮铮誓言中,表达了他们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保卫国家是每个好男儿都该做的事,应该积极响应号召,报效祖国。”广西体育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的入伍新兵王述宵说。

  今年以来,平乐县出台《关于完善优抚优待政策,进一步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意见》等优待政策,涉及到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一次性入伍鼓励金发放、在职人员参军入伍优待、退役士兵就业安置、社会尊崇等方面,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引来了大批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今年春季征兵,该县应征入伍新兵中大学毕业生有29人,占比50%,大学在校生有24人,占比41%。

  新兵列队。苏桂 摄

  “到部队以后,我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嘱托,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保卫国家。”华北电力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新兵龙润发说。

  今年春季征兵,平乐县坚持把“红色基因”教育摆在役前训练首位,旨在让预定新兵在“思想上先入伍”。

  “部队的锻炼是一辈子的财富,希望应征青年们在部队顽强拼搏、勇争第一,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该县一等功臣莫紫贵说。

  通过组织预定新兵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让预定新兵在聆听红色故事中接受思想洗礼,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信仰魅力,切实铸牢他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思想根基。

  “入伍后,我一定要以老战士、老前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为强军兴军奉献青春和热血。”广西警察学院毕业生、入伍新兵林淇钧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