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财政局积极争取市级专项补助资金 助力教育基建建设
发表时间:2021-05-25 08:26: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财政局争取到2021年第三批横渠教育基建项目补助专项资金2161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国库资金紧张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向 伟)近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财政局争取到2021年第三批横渠教育基建项目补助专项资金2161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城区国库资金紧张局面。通过这笔资金,邕宁区可以消化2019年、2020年两年列入暂付款的项目资金14846万元,可用于弥补2021年度垫付的教育基建项目资金4384万元,剩余资金将继续用于教育基建项目建设,为各学校项目按时投入使用提供了切实的资金保障。

  为保证教育基建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教育公平,邕宁区财政局将争取市级专项补助资金作为筹措建设资金的重要举措。一是规范资料整理。邕宁区财政局联合邕宁区教育局收集汇总2021年城区教育基建项目的申报、验收、结算等资料,邕宁区财政局全程指导台账的制作、整理,确保台账的准确性、规范性。二是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的汇报、对接。邕宁区财政局积极向南宁市财政局汇报邕宁区教育基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并递交资金申请报告。南宁市财政局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反馈进度和办理资金划拨。三是强化专项资金的监管。对专项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并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专款专用,避免发生截留、挪作他用等情况。

  一直以来,邕宁区财政局秉持教育为国的思想,在财政收支矛盾巨大的情况下,统筹各项财政资金,优先安排教育项目支出,不断推进邕宁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