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招商引资出实招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7-28 08:0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为契机,从政策、服务上为客商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过实施精准招商、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做细做实项目服务等实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雷丽军)今年以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以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为契机,从政策、服务上为客商投资者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过实施精准招商、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做细做实项目服务等实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该县大力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坚持“一把手”招商、全产业链招商、专业小分队招商,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今年以来,共“走出去”4次,对接企业11家,“请进来”14批次,对接企业12家。该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对在天等投资创业的企业给予更大限度优惠政策扶持,先后制定出台了《天等县投资创业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天等县返乡创业园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企业物流补贴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切实增强客商到天等投资置业的信心和决心。

  项目落地后,为了能让客商安心在天等发展,天等县狠抓项目服务工作,主动做好项目跟办及代办服务,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主动为重点项目提供代办服务,为企业能及时办理好营业执照等证照提供帮助。在融资方面,该县积极执行自治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做好政策宣传,协助企业提交申请,为创业者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已协助3家企业申请并入库。同时,积极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及推进工作,协调解决“三企入桂”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项目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目前,10个“三企入桂”项目中履约10个,开工9个,竣工投产4个。

  截至目前,该县已促成天等县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天等好牛缘深化合作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4.66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