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开展公务油卡专项整治 堵住“揩油”漏洞
发表时间:2021-07-30 06:2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严防公务加油卡腐败行为,去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公务加油卡专项治理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黄丽兰 刘定杨)“我们单位共有4辆公务车,我们都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公务车、公务加油卡进行使用和管理的,这是我们单位公务油卡使用情况登记表、公务车使用登记表等相关的台账材料,请查阅。”在近日的公务加油卡使用检查中,广西崇左市天等县上映乡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秀芬说。

  “经过查阅台账,我们发现乡里面公务加油卡的使用存在使用过公务油卡但是未按照规定做好登记,分管领导审批签字不及时等问题,请你们立行立改,一定要按照要求严格管理使用公务油卡……”。在查看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登记表等有关材料后,上映乡纪检专干向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严防公务加油卡腐败行为,去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公务加油卡专项治理工作。

  天等县纪委监委联合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全力推进各乡镇、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检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列出私车公养的多种变相行为清单,重点整治公车改革后单位无公车依然留有公务加油卡的、公务加油卡由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的、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等,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纠治并举,促进公务人员公私分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检查后,该县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一步进行梳理,建立排查台账,坚持“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查办案件、标本兼治”的目标,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去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公务加油卡专项监督检查4次,收到有关信访举报5件。立案查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案件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