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激发农村活力
发表时间:2021-09-02 10:0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如今在横州市,无论清晨还是傍晚,公园里、广场上到处活跃着健身者的身影,健身已成为人们生活常态。而这一切得益于横州市快速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苏寒梅 吴彩冰)清晨,在横州市体育馆中心广场,广场舞、健身操队已经踏歌起舞,舞出了健康,舞出了精彩。夜幕降临,横州市各乡镇、村(社区)的篮球场里热闹非凡,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篮球场上奔驰。

  如今在横州市,无论清晨还是傍晚,公园里、广场上到处活跃着健身者的身影,健身已成为人们生活常态。而这一切得益于横州市快速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特色体育活动 丰富群众健康生活

  “特别喜欢太极拳,现在可以免费学了,真是太好了。”日前在横州市体育馆,一场太极拳公益培训活动正在进行。现场正在接受太极拳教学的学生笑着说。

  今年以来,横州市扎实推进体育惠民工程,陆续开展了游泳、羽毛球、太极拳、八段锦等公益培训班,为广大群众提供公共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升群众身体素质。

  在横州市横州镇柳明社区,红色广场舞健身活动吸引数十位居民参与,在领舞员的带领下,大家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一起扭扭腰、摆摆臂、摇摇头,整齐统一的舞步,舞出了健康。“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友谊和情感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氛围。同时,学习红色广场舞,汲取了红色力量,展现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深厚情怀,以后要经常参与这样的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柳明社区居民苏增思表示。

  近年来,横州市围绕全民健身活动“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的要求,扎实推进体育惠民、体育文化传播等工程,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步入新阶段,推出一大批惠民、便民、利民的体育活动。除了公益培训活动,横州市还深入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举办了感党恩,跟党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横州民俗文化体育大展演、“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传统武术套路展示等群众体育活动,让群众有才艺展示的舞台。举(承)办了2021年青少年篮球比赛、三人篮球定点投篮比赛等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达上千人,进一步助推全民运动健身。

  完善体育设施 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每天一大早,横州市镇龙乡古楼村村民黄永增喜欢到村里的健身文化广场上,在配置的健身器材上活动一下筋骨,如今,这一爱好已成为他的早间必修课。

  古楼村党支部书记黄子原介绍,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身设施服务,村里共投入资金48万元,建设了公共服务中心、健身文化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还备有篮球场、舞台、健身器材等娱乐场所和运动设施,并且在周边栽种了花木,为村民打造出舒适的锻炼环境。到健身文化广场练练器材、跳广场舞、打篮球,或者散散步,已经成为农村流行的新风尚。“自从村里有了健身场所和器材,大家更加热爱运动了。”黄子原开心地说。

  为解决群众体育健身去哪的问题,横州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截止今年8月,全市累计建设篮球场2070个,618套健身路径,体育面积共128.488万平方米,总投资1.34亿元。同时,开展公共体育健身器材设施巡检活动,先后对各乡镇和社区的健身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及时对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维修,保障群众在健身锻炼时的人身安全。

  “今年,计划投入308万元,在全市17个乡镇新建31个篮球场,新增51套健身路径。”横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健表示,横州市将围绕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体育设施,依托于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打造乡村便捷舒适的健身圈;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篮球比赛,打造好茉莉花杯品牌赛事,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