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促进民族团结”专题讲座活动在广西天峨县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8 20:2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由广西社科联主办,广西天峨县委统战部、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等承办的“加强民族团结,汇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的促进民族团结专题讲座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甘应政 罗景观)由广西社科联主办,广西天峨县委统战部、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等承办的“加强民族团结,汇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的促进民族团结专题讲座活动,6日在天峨县举办。

  来自广西天峨县各乡镇、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归侨侨眷港澳台属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是由广西社科联常委、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欧建雍,围绕“加强民族团结,汇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主题举行专题讲座活动。他从新时代民族团结新使命新要求,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是乡村振兴的源动力,如何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推动天峨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刻阐述。讲座中,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向各乡镇、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赠送了民族团结书籍和书画作品。广西天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二是组织由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欧建雍,广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杰清,广西大学生态与旅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陆小鹏,广西天峨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丽,广西天峨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松波等单位领导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天峨县下老乡进行调研,先后考察“同心民族文化大舞台”选址和特色民族文化产业资源等情况,并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广西天峨县有关单位代表、下老乡干部群众科学研判、深入探讨,达成共识。认为要充分利用广西天峨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风光、民族特色文化等丰富资源,发挥红水河沿岸、库区移民、多民族聚居的区域中心作用,主动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探索建设“同心民族文化大舞台”,打造民族团结“六个一工程”,以此团结桂黔两省六县各民族群众共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共同繁荣发展,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