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马山镇开展役前训练 应征青年主动申请服役边疆
发表时间:2021-09-15 15:5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帮助马山镇预征青年尽快了解军营生活,熟知军人纪律,明晰军人责任,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从军报国的志向,日前,马山镇武装部组织17名应征青年参加横州市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刘功宝)“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在横州市党校篮球场,17名应征青年正在进行紧张的队列训练,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教官示范的动作。为帮助马山镇预征青年尽快了解军营生活,熟知军人纪律,明晰军人责任,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从军报国的志向,日前,马山镇武装部组织17名应征青年参加横州市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马山镇武装部组织供图

  此次役前训练以强化爱国主义热情为基础,以排查思想、了解入伍动机和掌握本人经历为目的,在训练内容上突出军人作风养成,单兵队列、基础体能、礼节礼貌等新兵最急需掌握的内容培育;训练方法上以示范教学、个人体会、评比竞赛为主,以角力、唱歌、接力等游戏活动为辅,既严抓了训练效果,又融洽了训练氛围,通过组织观看新兵连生活记录片、军事教育片增强青年对部队日常生活的认知。

役前训练。马山镇武装部组织供图

  教官耐心教,青年认真学、刻苦训。此次训练,让应征青年初步掌握了入伍后新兵连基本队列动作,使青年们在人格塑造上,在习性培养上,在团结互助上得到提升,为预征青年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进行了有效的铺垫。

  训练期间,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马山热血青年的优秀代表,一定会坚定“从军梦”,据悉已有15名青年主动申请奔赴祖国边疆服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带着马山亲人的嘱托,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