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党员户亮身份 带头实干兴农村
发表时间:2021-09-25 11:1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员的示范带头下,平安村平山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道宽敞整洁,绿树成荫,别具一格的凉亭、微景观,一户一处景,令人耳目一新,成为了港北区乃至贵港市的示范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5日电(陆宏夏 梁春禄)“党员户标识牌挂在家门口,这是我作为党员的一种荣耀,也是一份责任。”9月23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平安村平山屯老党员刘明星说,我更要用好余热,带好头,和大伙把平山屯建得更美,过上幸福平安的美好生活。

  走进刘明星家,党员示范户挂在门口显眼的地方,庭院整洁有序,还有漂亮的小菜园、小花园。刘明星说,每天他都打扫庭院,还和其他村民一起打扫村里凉亭、球场等公共场所,维护村里环境卫生。“为了美化绿化村屯,我还带头拆了自家烂房子建停车场,动员群众一起做好三清三拆工作,道路畅了,生活环境好了,村庄越来越美了。

  在党员的示范带头下,平安村平山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道宽敞整洁,绿树成荫,别具一格的凉亭、微景观,一户一处景,令人耳目一新,成为了港北区乃至贵港市的示范村。中里乡平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春奇说,这新景象得益于村里党员带头整治村貌,群众跟着一起建设家乡,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也随之跃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是先锋,党员是榜样。为激励党员干部投身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着力增强农村党员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中里乡为辖区1400多名农村党员挂上党员户标识牌,112名村干部挂上“党员干部廉洁明白卡”。中里乡党委书记陆丹丹说,通过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一股比学赶超的优良风迅速形成。

  中里乡六台村党员廖广巢成立合作社种植葛根,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今年,他种植葛根面积扩大至100多亩,葛根长势良好,每天聘请十来名村民剪芽、除草、施肥。廖广巢说,作为党员,我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走上产业致富路。

  中里乡坚持党建引领,用好“红色引擎”,发挥党员“头雁”效应。陆丹丹说,我们按照村“两委”推荐、党员大会民主评议、乡党委审核的程序,评定出229户政治好、爱农村、爱奉献的党员示范户,农村党员从幕后推向台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带头示范、主动接受监督,在新时代彰显“红色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