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多措并举做好国庆节前通信保障
发表时间:2021-09-30 14:3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国庆将至,桂林移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主题宣传活动号召,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的网络通信畅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中新闻广西新闻9月30日电(李静 徐先丽)国庆将至,桂林移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数智移动 实事为民”主题宣传活动号召,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的网络通信畅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实。桂林移动组织网络条线各专业组成的党员国庆保障队伍,制定保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强调值班要求,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和政治敏感性。同时对第三方合作伙伴宣贯应急保障预案、应急通信抢修流程,确保及时响应,切实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网络优化扩容,确保网络质量。桂林移动根据现网越限、基站扩容、业务需求等情况预测,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高铁站、中心广场、各公园景区、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易拥堵路段及业务热点区域等62处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热门商圈和大学校园进行全方位的网络优化。共开展4G扩容637个载频、补点90个,5G补点26个,OLT扩容9个,确保各大型景区、商务区、交通枢纽的网络容量和5G网络优质覆盖。

  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网络安全。节前,桂林移动对通信机房值班、油机运行、安全生产等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机房气体消防安全检查测试、固定油机、带载测试等,排除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全面做好应急物料储备及应急队伍调度工作,组建13支通信安全保障小组,保障人员191人、通信抢修车65辆、应急通信车1辆、车载发电车13台、发电油机342台。

  应急通信演练,确保响应能力。为提高国庆期间保障应急响应和实战能力,桂林移动在9月15-17日开展了传输设备保护倒换应急演练,处理问题段落3段,更换故障模块1块,有效提高传输网安全性能。并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组织开展了局房发电应急演练,同时,还对13个分公司维护人员开展各专业的应急演练培训,确保突发事件有效解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