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杨海莲:为留守儿童撑起“爱的蓝天”
发表时间:2021-10-04 10:57: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每逢周末,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光明村杨海莲和村里的留守儿童一起聊天谈心、完成作业,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个充实又愉快的周末时光,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秦文婕 杨卫能)每逢周末,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光明村杨海莲和村里的留守儿童一起聊天谈心、完成作业,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个充实又愉快的周末时光,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杨海莲是光明村六组人,现任乐江镇中心校党支部副书记,乐江小学数学老师。33年来,她始终坚守基层教育工作第一线,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座右铭,严要求、高标准狠抓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还主动关心同村40余名留守儿童学习生活近况。周末将至,杨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同孩子们约定好时间,在她家里不仅认真辅导作业,还给予心理和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成为孩子们心中“敬爱的妈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份关怀关爱一直围绕着孩子们,更显得弥足珍贵。“我们经常来这里学习、写作业,心里感到很温暖、很快乐,学习成绩比以前好很多。我觉得杨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呵护着我们!”光明村留守儿童粟世圭幸福地说道。一位位孩子在杨老师的耐心教诲和悉心呵护下,顺利迈入初中、高中继续学业。同样是节假日,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来到杨老师家里,紧紧抱住她,激动地说:“谢谢敬爱的妈妈给我们积极学习的勇气和信心,我们永远会记住您,敬爱您!”

  “这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挣钱,无暇顾及孩子,家里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我担心孩子们,就常常指导他们好好学习。”杨海莲如是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杨海莲扎根基层教育事业30载,用爱和智慧点亮大山深处孩子的人生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强劲动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