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那阳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建设“四红”服务型党组织
发表时间:2021-10-23 17:1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横州市那阳镇那市社区党委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实施“双培双促”工程,把党员培育成志愿者,把志愿者培育成党员,推动党的建设和志愿服务相互促进,全力打造“四红”服务型党组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3日电(甘洪铭)近年来,横州市那阳镇那市社区党委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实施“双培双促”工程,把党员培育成志愿者,把志愿者培育成党员,推动党的建设和志愿服务相互促进,全力打造“四红”服务型党组织。

  该镇先后荣获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国家级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自治区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南宁市法治示范村、南宁市创新社区管理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组建“红堡垒”服务队,打造自治的那市社区。由党员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志愿者组成“红堡垒”先锋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村民自治和村务监督,奠定乡村治理的自治基础。服务队现有志愿者72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26场次。

  组建“红袖章”服务队,打造法治的那市社区。由法律顾问、综治干部、公安民警、禁毒社工、交通劝导员、基层民兵等志愿者组成“红袖章”平安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调解矛盾、治理巡逻等,不断提高群众法制意识,筑牢乡村治理的法治基础。服务队现有志愿者39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93场次。

  组建“红爱心”服务队,打造德治的那市社区。由彩虹社工、文艺队员、乡贤、政协委员、乡村医生、红十字等志愿者组成“红爱心”文明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文化体育、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完善乡村治理的德治载体。服务队现有志愿者61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7场次。

  组建“红喇叭”服务队,打造向上的那市社区。由乡村教师、扶贫干部、文化干部、农技员、暑期大学生等志愿者组成“红喇叭”宣教志愿服务队,通过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科普宣传、控辍保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乡村治理的精神动力。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7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3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