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党建引领促健康 义诊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12-07 20:33: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党建共建、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12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四党支部联合该院医技第九党支部到平乐县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党建交流、义诊送健康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宁尚峰主任医师进行专题授课。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糜旭昶)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党建共建、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12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四党支部联合该院医技第九党支部到平乐县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党建交流、义诊送健康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问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其间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朴实的歌词和滚烫的旋律,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党始终如旗帜、似号角,坚定着人民跟党走的信念。

  在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中心卫生院,南溪山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宁尚峰为该院医务人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核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现场座无虚席,学习热情高昂,现场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拓宽了知识面,将为以后的临床工作提供极大帮助。

黎川华主任为群众阅CT胶片。医院供图

  讲座结束后,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四党支部、医技第九党支部及同在沙子镇中心卫生院义诊的该院内科第一党支部、沙子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党建交流。

  活动还开展了为民送健康义诊,在沙子镇中心卫生院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同时详细解答村民对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方面的疑惑并给出指导意见。此次义诊共诊疗患者数十人,发放了感冒药,降压药,降温药等药品,同时发放了健康手册、核医学科宣传资料80余份,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和细心耐心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