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小蔬菜撑起大产业
发表时间:2021-12-18 13:0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两江镇利用大明山脚下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发动农民走优质、高产、高效农业之路。今年全镇种植红薯总面积2000亩,预计总产量达5000吨,总产值近180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林荣美 方海仕 谭乔议)“挥动工具劳作忙,一揪一铲筋骨舒。地里尽长‘金疙瘩’,农民挖薯乐哈哈。”眼下,又是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两江镇红薯收获季节,该镇的广大农民又品味到丰收的喜悦。

  两江镇利用大明山脚下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发动农民走优质、高产、高效农业之路。今年全镇种植红薯总面积2000亩,预计总产量达5000吨,总产值近1800万元。

  唱着山歌挖薯忙,这是武鸣小蔬菜撬动大产业的一个缩影。武鸣作为南宁首府的“菜篮子”基地,近年来充分利用当地气候适宜、水源丰富等优势,打“小”牌,出“妙”招,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通过种植小蔬菜挣大钱。

  从科技要效益。城区农业农村局科技人员深入各镇,重点推广蔬菜无公害标准化栽培、病虫草害综合防控、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先进实用科技。同时因地制宜推广应用遮阳网、地膜覆盖、营养杯育苗等先进应用技术,全面提高蔬菜产量品质和安全水平。还利用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手机APP, 发布技术管理措施,帮助菜农解决生产上的实际问题。

  以流通促信心。加强对蔬菜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信息监测,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引导蔬菜种植户、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和经营活动。并与其他部门联合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

  一系列举措,激发了广大菜农种菜积极性,全城区今年蔬菜种植面积95多万亩,预计产量达166万吨,年产值约43亿元。

  锣圩镇是武鸣区蔬菜种植最多的镇,面积达14.29万亩。百岳程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便落户该镇,面积达510亩,主要种植菜心、芥兰等。该镇农民也广种南瓜、冬瓜、油菜、豌豆等蔬菜,其中南瓜最有名,每年一到夏季,南瓜便开始上市,外地的客商纷沓而至收购南瓜,由此南瓜远销区内外,群众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蜜本南瓜”也成了锣圩镇的一张闪亮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