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每月一评比”促政绩
发表时间:2021-12-19 20:0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政府大院“每月之星”评选公开栏前,不少干部职工围成了一圈讨论着,该镇干部职工开展“每月之星”评选结果公开栏带来了喜人变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陈晓杰 陈奕冰)“快来看,董善武连续上榜三个月啦。”在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政府大院“每月之星”评选公开栏前,不少干部职工围成了一圈讨论着,该镇干部职工开展“每月之星”评选结果公开栏带来了喜人变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燕塘镇创新开展“每月一评比”活动,从增强党员干部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和主动作为等方面出发,通过个人互评和集体互评,每月评出学习榜样3人,个人之星10人,集体之星5人,以先进带后进,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工作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问题,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

  向身边的先进学习,把各项工作公开在阳光下,是燕塘镇党委的创新举措。征地拆迁被称为“基层第一难事”,利益主体多,牵扯面广,阻力重重。在金盛项目迁坟征地工作中,董善武深知本次项目意义重大,不容马虎,他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征地工作初期,面对大多数不签约、对补偿款不满意的被征地户,他每天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积极主动与村民代表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纠纷。付出获得了回报,村民相互动员积极支持征迁项目,踊跃参与征收工作,确保了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安全开展,董善武用求真务实获得了令人羡慕的工作业绩,也连续三个月被评为燕塘镇的“每月之星”。

  “让大家公开比一比、赛一赛,比我们‘耳提面命’更加有效。”镇党委书记董明玉介绍说。镇党委大力推行“导师帮带制”,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凝聚抓党建促发展力量。该镇辖区的燕塘工业园,其中金盛新型建材公司、市矿投公司、新百汇集团是列入自治区级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征租地遇到了“瓶颈”,镇里每个项目都成立了议事小组,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情化解矛盾纠纷,用行动和诚恳赢得理解和配合,使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进展顺利,提前完成1700亩的征租地任务。

  燕塘镇玉坡村的玉西自然村“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提质工作最后还有3户遗留户需要攻坚。镇党委组织委员、包村工作组组长裴泽霖建议在村党总支部通过开展“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在党员和干部群众中摆起了“擂台赛”,大家通过划分“包干区”,逐步推进整村整治不留死角。通过两次到外地学经验,在村环境整治中涌现了突出代表,面对不良行为也有人敢于发声了。目前,该村已完成房屋外立面施工改造114栋,共拆除废弃建筑、乱搭乱盖房屋130多间约2300平方米,清理残砖杂物、生活垃圾约86吨,杂草堆60多处,废弃广告牌36处,清理水渠3300多米。裴泽霖也荣幸地成为11月的上榜之星。

  燕塘镇的变化,来自党员干部,干部的变化,来自作风转变,“每月之星”的评选,不仅增添了动力还充满活力,换来了一片发展新天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