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办结核病诊疗MDT学术沙龙
发表时间:2021-12-21 21:3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检验科牵头,多学科专家参与的2021年度结核病MDT诊疗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该院“检验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

  检验科吴永彬主任对结核分枝杆菌(MTB)的实验室诊断技术进行介绍。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万颖)12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检验科牵头,多学科专家参与的2021年度结核病MDT诊疗学术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该院“检验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旨在促进专科技术发展及多学科共享,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并提高结核病的诊疗水平,推动结核分枝杆菌核酸检测新技术的普及和临床应用,提升结核病综合管控工作能力和疫情处置水平。

  本次活动邀请到该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肿瘤科、胸外科、儿科以及全科医疗科的众多专家学者。专家们分别从临床CT诊断方面要点、临床结核病典型病例分享以及实验室检测技术等不同学科角度对结核病的诊断进行了介绍,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分享,让医院各学科专家对结核病的诊断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党育主任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对CT诊断肺结核要点进行精彩分享。医院供图

  检验科主任吴永彬表示,结核病是全世界传染率最高的疾病,结核病不仅需要治疗,防控也尤为重要,要用防控新冠病毒的心态来防控结核病,针对高风险人群进行筛查,切断传播源,确保能够顺利实现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2035年初步消灭结核病的目标,为终结结核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该院检验科实验室近期正式引进了新技术“结核分枝杆菌核酸检测”,该项目有快速、准确的特点优势,结合影像学可以对结核病做到初步确诊,极大提高了该院对结核病的防控诊断能力,使医院结核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人员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