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召开“西江明珠·魅力平南”全国摄影展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12-31 11:3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9日,平南县举行“西江明珠·魅力平南”全国摄影展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莫舒华 苏津平)12月29日,平南县举行“西江明珠·魅力平南”全国摄影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摄影展由中共平南县委员会、平南县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主办,中共平南县委宣传部、平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平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以“西江明珠·魅力平南”为主题,举办摄影展、摄影讲座、影友擂台赛、主题采风等系列活动。

  发布会称,平南县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主要体现为三种风格:一是气象万千的“山系”风光。平南北部以山区为主,地处大瑶山南麓,有风景秀丽、具有“小张家界”之称的北帝山旅游区,气势雄伟、景观独特的鹏山风光,被誉为“天然植物王国”和“天然氧吧”的大桂山峡谷等。二是清新灵动的“水韵”景致。黄金水道西江穿境而过,江面宽阔,两岸风景一览无余、交相辉映,形成了“一江两岸”主题景观带,“世界第一拱”平南三桥横卧碧波之上;极具“千岛湖”风韵、有“碧海银川”之称的六陈水库等。三是奇趣盎然的动物世界。“熊虎成群,亚洲之最”的雄森动物大世界是全国最大的老虎繁殖养殖基地。此外,平南县还拥有南汉状元梁嵩纪念馆、畅岩怀古、大安古建筑群、中团明清古建筑等历史人文景观,以及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大安校水柜习俗,列入广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平南牛歌戏、平南三利小刀锻造工艺、平南竹木藤编织工艺等。

  本次摄影展从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面向全国的摄影爱好者公开征集反映平南县辖区内自然风光、名胜古迹、旅游景点、人文风情、民俗文化和时代发展成就等摄影作品。

  发布会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